Sompo

Innovation for Wellbeing

財產保險類

首頁» 商業保險» 財產保險類

 

商業火災保險

商業火災保險係承保供商業使用之建築物、營業裝修、營業生財、機器設備及貨物因火災、閃電雷擊及爆炸引起之火災等事故所致之財物損失。發生承保事故時,保險公司在約定之保險金額內依實際損失負賠償責任。

可供被保險人選擇附加之險種包括爆炸保險、自動消防裝置滲漏保險、航空器墜落、機動車輛碰撞保險、煙燻保險、水漬保險、竊盜保險、地震保險、颱風及洪水保險、地層下陷、滑動或山崩保險、罷工、暴動、民眾騷擾、惡意破壞行為保險、恐怖主義保險、第三人意外責任保險、租金損失保險及營業中斷保險等。


全險式商業火災保險

本保險係以全險基礎的方式來承保被保險人的財物損失,所謂「全險式基礎」係指除了保險單內所約定的除外不保事項以外,只要被保險人的財物發生事故時,保險公司在約定之保險金額內依實際損失負賠償責任。

(資料來源: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 「中華民國產物保險介紹」)